Monday, December 21, 2009

Story : 卡片天書 (Book of Sequence)

2~3個月前帶小孩到美麗華玩百獸時,玩到一半突然有個成年男子想投幣玩下一場,被我阻止後,他在跟其他小朋友聊天時,我無意間聽到他說下一張是金卡大白鯊,果不其然,下一張真的就是.後來我又看到他翻他的卡冊給其他人看,整本都是金卡,也只有金卡.我忍不住靠過去恭維他一下,他悻悻然的說,我只收集金卡也只抽金卡,才不會浪費錢在其他卡片上.天啊!我可能遇到SEGA的總裁了吧,要不然怎麼會知道下一張出什麼卡.


直到上個月孩子到大江店去比賽,我遇到一個國小的小朋友在兜售卡片,我也好奇的湊過去看,整本的金銀銅卡,應有盡有.後來發現在人群中他探頭看每個機台這次出什麼卡,然後自己走到一旁從包包中拿出一本白色的裝訂本,尋找頁數,作記號.忽然發現我也在看他,馬上收起本子,一溜煙的不見了,本子上每一頁都是列印著密密麻麻工整的格子,每個格子上都有一個數字或是英文字母,還用不同顏色表示.後來這個小朋友又出現了,旁邊還站著一個成年男子,兩個人不時交頭接耳,還又故意裝作不認識彼此….


之前去台北新世界也看到一個國中生在兜售卡片,而且只賣不換,他說百獸推出第一天他就有全部的卡片了.我家的小朋友玩恐龍王跟百獸王花了4萬多,還有少數卡片收集不到,如果有那本冊子,就可以要什麼有什麼了.難怪網路上有些賣家可以大量出售稀有卡片.如果有些裝設機臺的商家自行抽卡然後在網上或店內自行販賣,我們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反正不要到那間店去玩就好了.可是那本卡片順序的冊子只有SEGA自己有吧!連一個國小的小朋友都有一本了,還開始賣卡賺錢.這就讓人很難理解.


跟很多家長聊天交換資訊也聽過一些奇聞,希望SEGA自己內部控管要更嚴謹.也希望其他家長花錢要花在刀口上, (只收集金卡也只抽金卡,才不會浪費錢在其他卡片上)…天啊!我當初並不是遇到SEGA的總裁,而是另一個有卡片天書的人罷了!!!經過我親身經歷的見聞後,SEGA是否可以自己內部去查一查到底是那個環結出了問題,該處理的就要處理,否則只會讓人垢病,粉絲越來越少….有感!

Author:無言的父母 (Taiwa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