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, 2011

MBLAQ- Mona Lisa(LIVE)

电台广播75主题曲 ~ "新欢会旧爱"



歌词的构思:从听众的角度出发(比较有感染力和认同感),不要指定特别的年代或节目/人物,比较可以长期使用(每个人都有童年到成年听广播的经验和回忆),同时又带出不同身分阶层的听众随着电台共进步和共成长(从旧式收音机到听耳机,从家庭主妇到开车上班到海外求学工作上网听本地电台,都联系着听众与本地电台的感情)。




新欢会旧爱词曲:梁文福

做学生的年代 功课是欠的债

小小的收音机 让长长的夜晚

做梦也有色彩


妈妈在厨房炒菜 故事正播得精彩

我总是问妈妈 又不是剥洋葱 为什么泪流满腮


喔 新欢会旧爱

Yai yai yai 还好有广播同在

多少的昨天伴着我

听今天将那明天说

我听到岁月唱歌节拍


喔 新欢会旧爱

(Yes)哦这个醉心城市我最爱

新鲜和熟悉伴着我

像老朋友在耳边说

人还能感动就不算坏(人生能感动就不算坏)


谈恋爱的年代 很快她就说good bye

点一首老情歌 让年轻的悲哀 有一点复古的style


当兵的光头很帅 丛林的蚊子厉害

我独自晒月亮 用耳机听电台 让周末没有留白


闯世界的年代 每天和时间比赛

车上有收音机 我忘了交通阻塞 暂时也忘了股灾


如今孩子在海外 我以为他会洋派 他说他常online

听这里的电台 听得他泪流满腮

Movie : ALREADY FAMOUS《一泡而红》

The most anticipated Singapore comedy this year! . Starring Alien Huang 黄鸿升, Michelle Chong 庄米雪 with lots of cameos by Singapore celebrities.




新加坡電影《一泡而紅 Already Famous》主題曲- 謝謝你讓我等於你




你好,我是这部戏的导演庄米雪。因为口音演绎的处理造成大家对这­部电影的误解是我始料不及的。可能也是预告片的剪法让大家产生误­会而感到不满。 如果这个预告片冒犯了你们,我在这里向大家道歉。

其实我对有些马来西亚同胞的意见也感到惊讶,因为这部片根本没有­嘲笑马来西亚人的意图,反而是赞扬他们不屈不饶的精神。 如果你有机会看这部电影的话,你会发现其实电影有稍微批评的并不­是马来西亚人。
当初我写这个剧本的时候,就是要描述一个来到新加坡追寻梦想,尽­管备受打压, 还是继续努力不放弃的马来西亚女生,因为这种意志力和斗志是我在­许多马来西亚朋友看到的特质。

而且我也有在受访的时候透露,戏里的许多情节都是我在演艺圈本身­的经历,所以如果我真的是在嘲笑阿娇,那我不是也在嘲笑自己?

最后想说的是,如果口音让大家感到困扰或不舒服,请多多包涵。必­须改进的,一定会铭记于心。可是我还是希望大家不要这么快否定这­部电影,因为这部电影根本不是你们所想象中的那样。

希望你们可以给《一泡而红》一个机会,就当作是给小鬼面子吧!真­的不想因为口音的问题使到你们看不到他自然,感人的演技和迷人的­笑容。:)

~ michellechong24



Behind the scene...

Scorch & Galleon's story

Photobu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