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, 2011

电台广播75主题曲 ~ "新欢会旧爱"



歌词的构思:从听众的角度出发(比较有感染力和认同感),不要指定特别的年代或节目/人物,比较可以长期使用(每个人都有童年到成年听广播的经验和回忆),同时又带出不同身分阶层的听众随着电台共进步和共成长(从旧式收音机到听耳机,从家庭主妇到开车上班到海外求学工作上网听本地电台,都联系着听众与本地电台的感情)。




新欢会旧爱词曲:梁文福

做学生的年代 功课是欠的债

小小的收音机 让长长的夜晚

做梦也有色彩


妈妈在厨房炒菜 故事正播得精彩

我总是问妈妈 又不是剥洋葱 为什么泪流满腮


喔 新欢会旧爱

Yai yai yai 还好有广播同在

多少的昨天伴着我

听今天将那明天说

我听到岁月唱歌节拍


喔 新欢会旧爱

(Yes)哦这个醉心城市我最爱

新鲜和熟悉伴着我

像老朋友在耳边说

人还能感动就不算坏(人生能感动就不算坏)


谈恋爱的年代 很快她就说good bye

点一首老情歌 让年轻的悲哀 有一点复古的style


当兵的光头很帅 丛林的蚊子厉害

我独自晒月亮 用耳机听电台 让周末没有留白


闯世界的年代 每天和时间比赛

车上有收音机 我忘了交通阻塞 暂时也忘了股灾


如今孩子在海外 我以为他会洋派 他说他常online

听这里的电台 听得他泪流满腮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